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济南市历山路22年供热管线改造施工

日期:2018-08-13    来源:鲁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13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力管网 供热管网 集中供热

    历山路22年老热力管网开始升级改造了。自上周六起,历山路热力工程(经十路-花园路)开始为期50天的施工,考虑到路段日常承担着较大的交通压力,此次施工首次尝试“昼伏夜出”模式。管网升级后,直接受益用户50000户以上,同时还能解决周边老旧小区的燃煤替代难题。
 
历山路管线改造施工,试点纯夜间施工新模式 
 
  历山路22年老管线改造施工
 
  自8月11日起,济南热力集团对历山路沿线热力管道进行升级改造。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历山路原有热力管线为1996年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至今已使用22年,管径由北向南为DN600—DN300,管网老旧,输送能力差,运行安全性低。受诸多因素影响,管道老化腐蚀情况严重,补偿器、阀门等设备锈蚀现象也愈发明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近两个采暖季以来,历山路供热管道泄漏事故频发,先后出现了多次不同程度的管网泄漏,影响了历山路周边300万㎡用户的正常供热。
 
  此外,由于管道管径较细,历山路热力管网吸纳新老小区加入集中供热能力有限,该管网项目实施后,可实现城区供热管网联网运行,为冬季供热提供多重保障的同时,实现节能降耗、绿色环保、高效供热,进一步减少总体污染物排放,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解决200万㎡老旧小区热源缺口
 
  此次历山路热力管网升级改造工程南起经十路,北至花园路,项目实施双向DN1200热力直埋管线,主管线单向3700余米,分支30余处。因热力管线较粗,同槽施工无法有效保证通行安全和施工安全,因此工程采用供回水分槽施工作业形式,施工现场人员及机械设备都在常规作业方式基础上增加三倍力量,计划工期50天。
 
  据了解,历山路剩余供热管网改造扩容后,可大大提高管网输送能力,改善现有76座换热站的运行工况,直接受益用户50000户以上。更能有效缓解多年来因管网局限原因造成的老城区热源缺口问题,解决历山路两侧近200万㎡老旧小区的燃煤替代难题。同时立足长远,历山路沿线管网远期可提供近800万㎡的供热负荷,充分解决中远期的供热负荷需求。
 
  “昼伏夜出”试点主干道施工新模式
 
  作为市区重要交通纽带,历城路日常一直承担着较大的交通压力,在城区主干道施工如何最大程度的降低对周边车辆及人员正常通行产生的影响,这是相关部门最先考虑的问题。该负责人介绍,针对这一问题,在济南市交通委、市交警支队、历下区交警大队等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经过多次调研考察,热力集团历山路项目工程首次在全市范围内试点主干道夜间施工,白天恢复交通的作业方式,保障广大市民正常出行。
 
  单纯夜间施工,也就意味着,将每天的作业时间从24小时压缩到6小时,而在仅有的6小时作业时间内还要花费2小时的时间敷设钢板,清洗路面、恢复交通,每天实际有效作业时间仅为4小时。如此一来,较之封闭道路施工,工期压力提高了6倍。“工期压力更紧了,但是夜间施工,白天恢复通行,可以保证白天道路不牺牲任何一条车道,将施工对道路通行能力的影响降到最低。在推进城市基础建设的同时,降低甚至避免对泉城市民的影响。”该负责人说。如有任何问题,可致电88812319,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解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