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流通领域燃气具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

日期:2018-08-14    来源:中共开平市委市人民政府公众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14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灶 燃气快速热水器 燃气具

    为进一步规范流通领域燃气具市场秩序,切实做好重点商品质量监管工作,近日,市局组织抽检流通领域燃气具商品6批次,其中家用燃气灶2批次、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4批次。
 
    抽检工作由该局执法人员和承检机构(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抽样人员共同完成。抽样时对每一个监督总体,随机抽取2组样本;其中1组样本采用购买方式,用于检验,另1组样本采用借样方式,封存在被抽样经营者处,作为留样。抽样现场要求、样品的处理、判定规则、检验报告报送要求均按照《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广东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的工作规范》要求执行。
 
    抽检现场,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主体资格和销售商品的包装、标识等进行了检查,并对经营者开展了宣传教育,督促其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记录,保障在售商品的质量,现场检查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一定要注意查验经营者主体资格、产品包装标识、合格证等,索要并保管好购物凭证。一旦遇到销售不合格商品或者消费纠纷的情况,及时到市场监管局、就近的市场监管所或者消委会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15、1234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