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天盈石化一期15万吨/年天然气制乙二醇项目试车成功

日期:2018-08-20    来源:亚化煤化工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0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二醇 乙二醇项目 天然气

    8月17日18点18分,由东华科技公司总承包的新疆天盈石化3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一期15万吨/年)一次投料试车成功,顺利产出优等品乙二醇,标志着公司顺利完成该项目建设及开车目标。
 
    项目介绍
 
    该项目位于新疆阿拉尔市第二工业园区,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属兵团投资公司成立的新疆天盈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兵团投资公司第一个化工建设项目。项目以天然气为原料,生产乙二醇等产品。项目分两期建设,总产量为30万吨/年乙二醇。目前为一期项目,年产15万吨乙二醇。
 
    项目总投资约22.6亿元,东华科技承包范围金额约16.58亿元。公司于2016年1月12日与天盈石化签订EPC总承包合同,负责完成合同规定范围的设计、采购、施工、开车等工作。2016年4月11日现场开始土建施工,2017年12月26日按合同约定如期完成机械竣工,2018年3月正式进入各装置的试车。
 
    在项目组全体人员的努力下,项目一直有条不紊的进行:项目如期机械竣工、空分从裸冷到合格氧氮仅16天、天然气转化装置一次投料成功、PSA装置10天产出合格CO和H2、乙二醇装置一次投料成功等。
 
    在南疆气候最干燥、最炎热的7、8月间,为了确保项目进度的顺利推进,在项目全流程打通的最后阶段,项目组全体员工取消周末休息,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连续奋战一个多月。
 
    该项目一期建成后,预计前五年平均年利税总额1.63亿;一、二期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46亿,年利税3.43亿,并可吸纳一师阿拉尔市1000余人就业,更可进一步推进阿拉尔乃至南疆区域服务业的发展,可间接实现南疆6000余人就业,对南疆稳定和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