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务院确定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措施

日期:2018-08-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鑫 华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4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煤改气 气源

    8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措施和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总体布局。
 
    一是构建拓展国内生产、稳定国际合作的多元化供应体系,加强管网、储气库、接收站等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保障供需平衡,实现有序利用。二是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创新机制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参与,支持以市场化方式转让矿业权。三是完善天然气调峰、应急和安全保障机制,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预案,新增气量优先保障城镇居民生活和大气污染严重地区冬季取暖散煤替代。“煤改气”实施前须签订合同落实气源,坚持“以气定改”,利用差别化价格政策促进削峰填谷。
 
    今年上半年,我国天然气消费大幅增长,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16.8%,城市燃气、工业燃料和发电用气都保持较快增长。预计进入冬季后,天然气保供压力仍然较大。
 
    专家表示,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有利于实现天然气的供需平衡,对于天然气产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发展绿色能源,会议决定有序扩大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11个试点省份外,今年进一步在北京、天津、河北等15个省市进行推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