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采气二厂劳动竞赛比出新高度

日期:2018-08-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其双 黄 伟 陈 伟 亓 凯

国际燃气网

2018
08/30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采气 气田 采气二厂

    2018年,西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面临元坝27-4井建设投产、元坝场站检维修、加酸加碱污水工程等众多工程项目,承担元坝保产增效的主要任务,与分公司系列立功劳动竞赛相契合,采气二厂因地制宜开展重点建设工程专项劳动竞赛,竞赛中突出“比产量贡献、比安全管控,比项目攻坚”,践行采气二厂奉献在岗位、当好采气先锋的初心。
 
    建设中比“稳产”
 
    凌晨0点36分,元坝205-2开井,凌晨五点22分,元坝204-2开井,凌晨6点元坝205-3开井开井……,8月27日凌晨,元坝气田检维修场站陆续开井投产,开始实施元坝气田大提产计划表,掀起2018年劳动竞赛高潮。
 
    采气二厂开展劳动竞赛,任何时刻都要满足下游产量需求是先决条件。在多项影响产量工程建设的环境下,采气二厂确定了运行工作主要以“保重点工程节点、保单日产量”的战略思想,实行“运行管理,安全环保,生产技术,物资供应,党建工作”大统筹,明确了工程时间节点,结合工程进度和产量任务,及时优化调整。
 
    为保障竞赛效果,采气二厂成立前线工作组,常驻元坝及时决策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和问题,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中间协调和后勤保障等功能,对现场反馈的问题,及时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讨论解决,实现“方案编制、部门会审、执行落实、现场督察”一体化,让工程建设时间节点一环扣一环,让工作效能及时转化为元坝气田产量。
 
    运行中比“安全”
 
    在竞赛热火朝天之时,元坝103H井加酸加碱施工队伍收到了采气二厂“停工令”,因不遵守含硫气田现场管理规定,整个队伍开展三天的安全教育,相应的处罚依照合同兑现。面对紧张的施工,“唱黑脸”在采气二厂已经司空见惯。
 
    劳动竞赛是对重点工程项目实施的一次安全“大考”,势必布控紧密的“安全网”。在安全监督上,实现了分公司和采气二厂监督检查同步,明确管理区现场管理为主体,落实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安全人员现场监督管控机制,在日常作业中更是用活“定点监督和机动督查、现场监护和视频巡查”的方式,让安全违规无处遁形。
 
    今年的竞赛,更凸显安全管理的精细化,采气二厂针对承包商队伍特点对队伍组成及人员素质做出明确要求,对人员培训、现场开工条件验收以及现场考核处罚条款都有细化要求。在项目实施期间,采气二厂针对施工现场“低老坏”现象开展了专项“低老坏”大整治,现场停工5次,处罚金额8万余元,并对2家承包商和1家监理单位进行约谈,有效管控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三违”突出的问题。
 
    困难中比“攻坚”
 
    劳动奖赛中各项工程全面开花,物资设备到货不及时、工作人员的高强度、雷雨天气和高温酷暑轮番,加上产量提产迫在眉睫,实际上就是一场“攻坚”战役。采气二厂拿出苦干实干的精神攻坚克难,在劳动竞赛中彰显采气先锋风采。
 
    物资设备打响“攻坚”前战。采气二厂涉及3303项重点工程物资的申购工作,在做好技术规格书的审定和采购过程控制的同时,全面调动一切资源力保工程建设进度。在现场,更是做好新进设备的质量验收和检修设备的全程把关,同时极力推动动静设备的技术革新,努力把重点工程打造为精品工程。
 
    劳动竞赛还有人对于自然的“攻坚”。在雨电天气中,采气二厂和业务外包单位,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做好因雷击影响关井的检查复产,做好酸气管道出现山体滑坡的工程抢险,用更高效的工作来弥补大雨延误的工期。在高温酷暑下,工程建设更是没有拖后腿,采取早出工,晚收工,避开中午高温阶段,让工程按质按量按时推进。在气井复产调试时,采气二厂员工延续元坝精神,连续三天氮调、酸调,实现调试投产一体化,保障产量及时补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