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深圳燃气:城燃业务扩张 静待燃气价格改革靴子落地

日期:2018-08-31    来源:光大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8
08/31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储备调峰项目 天然气储气调峰

    立足深圳,放眼异地:深圳燃气是区域型燃气建运营公司,主营天然气、石油气板块,核心业务为管道燃气业务。公司管道燃气业务立足深圳本地,并积极拓展异地市场,规模体量在A股燃气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
 
    多因素驱动天然气需求增长:受环境约束和政策推动等因素影响,作为现代清洁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之一,天然气将扮演能源结构调整中的重要角色,公司成长将受益于天然气行业的整体发展。公司管道燃气销售量仍以深圳地区为主,未来看点包括电厂用气增长和城中村改造等。电厂用气方面,公司电厂用户销售增量主要源于新用户拓展、存量用户电厂投产及已运行电厂机组利用率的提升;城中村改造方面,公司力争到 2020 年完成城中村和老旧住宅区管道天然气改造超过 99万户,可见用气增长空间。
 
    天然气价格改革加速,期待配气费调整落地:近年来市场关于公司配气费下调的担忧持续存在。2018年8月广东省配气价格管理办法的出台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公司配气费调整的担忧。我们认为,不排除地方政府通过压缩城市燃气公司利润的方式为下游用户争取降价空间,但下调公司管输费可提升天然气价格吸引力从而争取管道燃气销售增量,而且即使下调公司管输费,下调的空间仍然有限。
 
    渐行渐近的LNG储备调峰项目:我国天然气储气调峰环节存在短板。近年来,国家层面多次发布储气调峰设施建设相关政策,加强储气调峰环节力度。截至2018H1,公司周转能力80万吨/年的LNG储备调峰项目的工程进度已达99%,我们预计该项目有望于2018年年内投产。公司LNG储备调峰项目的投产将增强公司天然气供应能力,缓解深圳天然气季节性供应缺口问题;项目盈利弹性可观,期待投产贡献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公司项目进展情况,小幅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5、0.40、0.45元,对应PE分别为17、15、13倍。根据公司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的结果,维持公司的目标价7.35元,对应2018年21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天然气下游需求增速低于预期,天然气采购成本超预期上涨,配气费进一步下行的风险,石油气价格波动的风险,LNG储备调峰项目投产进度慢于预期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