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火炬气回收装置压缩机完成检修

日期:2018-09-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王健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5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火炬气回收装置 燃料气

    9月3日17时40分,经过一周紧张有序的抢修,扬子石化贮运厂检火炬气回收装置C201压缩机一次开车成功,18时20分与C101压缩机并网运行,机组运行情况良好。
 
    贮运厂火炬气回收装置是扬子石化一套大型的环境保护装置和节能增效装置,自1998年6月建成投产以来,实现了对扬子石化主要生产装置炼油、烯烃、芳烃、塑料等多套化工装置的排放气进行回收,回收气再作为燃料气加以利用。装置已整整运行二十年,累计回收火炬气量150万吨,创造效益30亿元。火炬气回收装置不仅大大减少了对周边大气的污染,留住蓝天白云,而且减少石化能源的浪费,节约资源,推动绿色发展。
 
    压缩机是这套装置的“心脏”,随着装置投用年限的逐年增加,为保证装置能够安全高效运行,压缩机每年需要进行一次计划性大检修。在检修之前,作业区汇集整理了C201压缩机在运行中的缺陷项,编制了检修作业指导书和检修确认表,交给检修施工作业方贮运电仪和检维修车间,使检修作业更具针对性。贮运厂提前做好压缩机检修准备,召集相关单位召开检修工作会议,落实检修单位、检修材料、检修内容,绘制检修计划网格表,检修安全、质量、进度责任到人。
 
    贮运厂火炬气回收作业区于8月28日完成对C201压缩机的系统隔离和工艺处理,交付检修。作业区与电仪和检维修人员密切协作,本着“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严格执行检修方案。项目组电仪技术人员针对检修中的难点组织攻关,完成了高压电机绝缘测试、电机漏水检测开关维修,增速机振动探头性能检测、机组温度点性能检测,电源端子消缺以及润滑油系统联锁仪表、调节阀检修校验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有效的解决了机组增速机测振点振动值漂移缺陷和密封油油位异常波动等故障,实现了机组检修后零缺陷启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