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哈工程双“燃气轮机”项目立项

日期:2018-09-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杰人 霍萍 姜姗姗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2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轮机 天然气燃气轮机 重型燃气轮机

    近日,从哈尔滨工程大学获悉,“天然气燃气轮机燃烧室低污染分级分区燃烧机理及组织方法研究”项目和“燃气轮机多目标优化控制理论和方法研究”项目,获得该专项立项批复。
 
    天然气燃气轮机燃烧室低污染分级分区燃烧机理及组织方法研究
 
    据介绍,该项目总经费3810万元,研究周期为5年。旨在突破“两机”关键技术,推动大型客机发动机、先进直升机发动机、重型燃气轮机等产品研制,初步建立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自主创新的基础研究、技术与产品研发和产业体系。基础研究作为“两机”专项实施的主要内容之一,是支撑专项中研究与验证的重要基石,对专项的实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项目针对目前民品燃气轮机所用的天然气燃料,解决燃气轮机低污染燃烧技术难题,掌握低污染燃烧室分级分区燃烧组织方法和控制排放积分时间方法,在国内首创性探索低排放燃烧室设计方法,为中国自主研发的燃气轮机产品进入国内外市场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燃气轮机多目标优化控制理论和方法研究
 
    据介绍,该项目总经费2300万元,研究周期为4年。研究目标涵盖了船舶燃气轮机、工业燃气轮机等机型,研究团队的技术水平代表了中国燃气轮机控制的最高水平。项目旨在推动燃气轮机综合性能的技术进步,改变我国船用燃气轮机“偏科”的现状,可同时满足高动力性能、低经济成本、低排放量等多个目标要求,实现燃气轮机更加环保、安全、节能的智能化需求,将极大提高燃气轮机的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的水平。项目针对船舶燃气轮机首次提出了多目标实时优化方法和自适应控制理论相结合的控制方法,将比现有控制方法的转速、功率控制精度提高50%,使中国在燃气轮机多目标优化控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对于提高船舶燃气轮机和发电用重型燃气轮机智能水平和未来技术储备也具有重要意义,有力支撑燃气轮机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