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乌克兰评估“北溪2号”项目可能带来的损失

日期:2018-09-19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9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量 天然气开采 天然气需求量

    俄新社莫斯科9月17日电,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对媒体表示,建设俄中西线天然气管道的所有技术条件已基本商定,未来通过该管道每年可对华输气300亿立方米。俄气公司与中石油集团签订的“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即俄中东线天然气管道)合同规定的年输气量为380亿立方米。
 
    报道称,中方希望加快实施西线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原因显而易见。虽然与美国爆发贸易战,但中国经济仍在发展,对能源的需求持续增长。2017年中国天然气需求量达到2370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了15%。2018年上半年,天然气需求量同比增长17%。专家预测,到2030年,中国天然气需求量将再翻一番,达到4800亿立方米。中国自身的天然气开采量增长缓慢,从俄罗斯购气成为中国自然而可靠的选择。
 
    为确保作为中国最稳定的能源供应商地位,俄气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产量。俄气公司总裁米勒表示,公司今年天然气开采量将达到4950亿立方米。不少分析师认为,俄气公司今年的实际产量有望超过5000亿立方米。管道并非俄气公司对外出口的唯一方式。俄气公司一方面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同时继续扩大液化天然气出口。2017年,液化天然气已占到俄气公司对外出口总量的19%。(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参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