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达州:“互联网+”助力天然气管道建设安全生产

日期:2018-10-11    来源:达州市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1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道建设 管道建设 安全隐患

    近日,为切实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达州市发改委对北外环至达州经济开发区集输气管道建设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川东北气矿基建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随同在建设现场和安全管理部门介绍了相关情况,重点针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管理制度和执行、风险管控、隐患排除治理、应急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达州市经开区槟榔乡木瓜村七组管道建设施工现场,查看了人员操作规范、重点地段、当日施工作业风险与危害、工器具使用安全注意事项等情况,详细翻阅了HSE体系管理班组安全记录本。检查组认为:一是全员安全意识强化。从项目业主到管理员工及施工工人职责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安全措施精细完善。施工进场前由专人进行安全提示,进入施工现场后可见安全标示牌,主要风险告知及应急处置提示,特别是针对深坑和滑坡高危地段,做到及时提醒,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三是督促检查确保“零事故”。定期做好施工现场设施的日常维护、巡查、汛期、风险评估工作,并详细记录检查结果,力争安全生产“百万小时零事故”目标。
 
    检查组对此段管道建设探索使用 “互联网+” 智慧安监管理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数字化平台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效能,做到了基础信息规范完整、动态信息随时调取、整改过程便捷可溯、应急处置快捷可视、事故规律预测预判。这有利于实时检测施工现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资料查询管控、施工监管提供了便利,在时间上缩短了应急救援,节省了人力、财力。通过建立重点站点的视频监控网络,实现重点环节的实时管理;通过大数据分析,解决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提高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重点问题的解决能力。
 
    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对排查出的隐患清单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并应向当地有关监管部门报告备案。按要求预算安全生产经费,工作要及时整改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