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牛地气田4-19井产气超亿方

日期:2018-10-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广磊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牛地气田 产气量 天然气

    截至目前,大牛地气田4-19井累计产气量达到1亿立方米,是继4-21井又一口突破亿方大关的气井。
 
    该井是华北油气分公司2005年部署在DK13井区的一口开发直井,开发层位为盒3段和山1段,单层测试无阻流量分别为10.8万立方米/日、6.4万立方米/日。2005年以盒3、山1气藏为主首次直井规模建产十亿立方米,通过十余年生产累产气已超过74亿方,实现了高效开发。
 
    大牛地气田一直坚持“先评价后开发,先试验后建产”的开发决策程序,优先开发优质储量,形成产能、获得效益的同时,针对未动用储量区也进行同步评价,通过深化认识、完善技术,逐次对较差储量进行动用,以肥带瘦、逐步推进,最后达到整体动用,并实现边际气田的效益开发。
 
    目前,4-19井已生产近13年,累计产出天然气超过1亿立方米,其中以2万方以上的日产气量保持稳产十年,稳产时间长、液气比低、动态储量大,是气田一口典型的“王牌井”。目前,该井在不采取任何治理措施的前提下,仍保持较好的生产状态,日产气量在1万方以上,仍是气田生产的主力直井之一。
 
    下一步,华北油气分公司研究院技术人员将持续细分层系挖掘老井潜力,加强“一井一策、一层一法”精细管理,深挖老井潜力,让更多气井迈入亿方大关,成为气田的“英雄井”,提升气田开发效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