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冬季用气高峰警惕燃气胶管四大隐患

日期:2018-10-18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柴立伟 张霞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8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胶管 液化气软管

    时下逐渐进入冬季用气高峰时段,家家门窗紧闭,一旦出现燃气隐患,极易发生燃气事故,危机生命财产及公共安全。尤其是居民家中都普遍使用胶管连接燃气具,胶管的安全与否更是重中之重。为此,齐齐哈尔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特别提示:燃气胶管隐患多,尤其胶管老化、龟裂、两边不按管卡或管卡按装不规范,都可能引发燃气事故,建议换成不锈钢波纹软管并定期检查,以预防燃气事故发生。

  齐齐哈尔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表示,“常见的户内燃气胶管存在四方面的安全隐患:
 
  首先,胶管超长使用,出现开裂、老化等。燃气胶管的使用长度不超过2米,而且胶管一旦出现开裂、老化等现象就要及时更换。
 
  其次,燃气胶管穿墙、穿门、私接三通、用物品包裹等。燃气胶管不得穿门、穿墙等使用,更不得用报纸、保鲜膜等包裹,也不允许在胶管上私自开口接其他设备。
 
  另外,不是专用燃气胶管。使用天然气时要使用天然气专用胶管,原先使用的液化气胶管等均不适用天然气。例如透明的较细的液化气软管,交叉使用存在安全隐患。因此,需要使用专用天然气胶管,最好使用或者更换波纹管可以避免事故发生。
 
  同时,无管卡固定。燃气胶管两头无管卡固定,极易发生胶管脱落,这是发生燃气事故的罪魁祸首。
 
  “据统计,我市约有75%以上的室内燃气事故多是因胶管老化、脱落或被老鼠咬等造成的,而使用不锈钢螺纹软管则可大幅度降低这些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工作人员介绍说,不锈钢螺纹软管不仅使用寿命远远长于普通胶管,而且两端还有螺纹进行固定,大大降低了隐患的发生。因此,建议居民尽量使用不锈钢螺纹软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