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宇宙营乡率先实现煤改电供暖

日期:2018-10-23    来源:张家口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3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供暖 可再生能源 煤改电供暖

    为响应张家口市启动的2000万平方米清洁能源供暖工程,推进张家口地区清洁供暖建设工作,按照《张家口市参与四方协作机制电采暖用户准入与退出管理规定(试行)》文件要求,宇宙营乡人民政府根据管理规定,作为采用电采暖的政府机关积极申请并成为本次四方协作机制电采暖用户。
 
    四方协作机制是指由“政府部门+电网企业+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用户企业”为基础构建的长效合作机制,旨在推进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市场化交易工作,促进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实现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利用。
 
    作为四方协作机制电采暖用户,宇宙营乡人民政府采用1000平方米高密度相变储能采暖设备,分两个独立的供暖区域。本次煤改电项目,板换二次侧设备(包括循环水泵,软化水、补水装置、采暖管网和暖气片等)仍用原有设备,供暖热源更换为高密度储能发热装置+热交换器。
 
    按照项目实际情况,系统可以采用边蓄边供模式,一般在夜间低谷电价时段,储能放热功能同时开启,所需电能一部分提供给蓄热装置,一部分电能释放出热量,通过板式换热器,提供给采暖管网;也可以采用放热模式,一般在白天用电高峰时段,蓄热装置关闭,热放系统开启,整个系统不再消耗电能,依靠储能材料提供热能,通过板式换热器,保持整个采暖管网正常运行。
 
    宇宙营乡人民政府通过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电供暖用户可享受到0.15元/千瓦时的优惠电价,较低谷电价0.28元/千瓦时降低46.4%,成本与燃煤集中供暖持平。因此,此次煤改电供暖在保证乡政府供暖的基础上,实现了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并为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生态环境支撑区及打造低碳奥运专区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