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截至今年9月底 贵阳市已处理餐厨垃圾6.12万吨 生产沼气489.6万立方米

日期:2018-10-26    来源:贵州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6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废弃物 沼气 餐厨垃圾

    10月25日,贵阳市城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市餐厨废弃物排查、巡查及监管工作再次作出部署,加大对餐厨废弃物违法收运进行打击和处置的力度。

  据介绍,贵阳市已建成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餐厨收运系统服务范围覆盖贵阳市各城区。目前,签署收运合同并实施收运的餐饮单位共计3500余家,已设置收运线路32条,配置餐厨废弃物收集桶7800余个。截至今年9月底,已处理餐厨垃圾6.12万吨、地沟油3372.36吨;生产沼气489.6万立方米、粗油4240吨。
 
  经过近期排查及督促,日均收运处置的餐厨废弃物从原来的160吨左右,上升到200吨左右,达到设计处理能力的93%,从源头上有效避免餐厨废弃物的回流。
 
  根据工作部署,贵阳市将在现签订收运协议餐厨单位的基础上,加强对城区餐饮单位的排查,规范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建立巡查机制,采取日常巡查与突击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对非法收运及处置餐厨废弃物的单位或个人实施管控;各区环卫部门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巡查台账并督促建立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理“三联单”制,强化监管,同时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大打击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的行为;各区城管局将和相关部门建立联络机制,实行联防联控,对排查情况及时进行处置。
 
  另一方面,贵阳市在打击违法收运和处置方面,已约谈餐饮企业42家,对拒绝集中收运的餐饮企业下达《贵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6份;对擅自处置餐厨废弃物的2家企业分别予以行政处罚,目前为止共罚款9万余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