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标准 » 国内燃气标准 » 正文

《国家级陆上油气田应急救援队伍装备配备要求》12月实施

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吴夏炎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1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田 应急救援队伍 装备配备要求

    于8月3日获悉,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2018年第3号公告,宣布发布22项新的安全生产行业标准。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完成的《国家级陆上油气田应急救援队伍装备配备要求》(AQ/T2067-2018)获准发布,将于2018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了解,这是国家应急管理部成立以来发布的第一批行业标准。
 
    在国家应急指挥中心的推动下,这项标准于2016年1月正式在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煤矿山安全分技术委员会立项,并于2017年2月全票通过验收审查。其间,多次开展现场调研、专家研讨,历经标准立项、评审、验收,前后完成21稿修改,历时3年终于发布。
 
    2014年12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以国办发〔2014〕63号印发《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2015年6月,在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牵头、川庆钻探公司和中原油田公司共同参与,启动《国家级陆上油气田应急救援队伍装备配备要求》标准编制工作。
 
    这项标准是由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牵头编制的第1项与应急相关的行业标准,主要规定了国家级陆上油气田应急救援队伍装备配备的要求。内容包括国家级陆上油气田(井控、消气防)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的配备原则、总体配备要求等。
 
    这项标准将填补油气田行业领域应急救援装备方面的空白,能够为国家投入或地方建设国家级陆上油气田应急救援队伍提供参考,并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提供依据。本项标准契合当前国家应急救援队伍发展的大思路,对于推进应急救援队伍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近两年来,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先后承担完成国家生产安全事故专项应急预案(送审稿)和安全监管总局部门应急预案等任务,表明这个院国家应急技术支持能力迈上了新台阶,提升了中国石油在应急技术领域的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