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已完成新建产能第22口井

日期:2018-11-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气井 钻井

    截至11月8日,华北采气一厂今年计划新建产能投产34口气井,目前已投产22口,其余12口气井的施工进度也在按步推进,有望在12月底前完成所有井的钻前施工作业,为冬季保供任务顺利完成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今年,华北采气一厂面对前所未有的生产任务形势,自4月承接产建业务以来,就积极谋划部署相关工作,从钻采工程方案、优选队伍、协调工农问题等施工组织和技术方面入手,通过日跟踪、周分析、月总结、节点控制、对标管理等模式,制定“一井一措施、一队一帮扶”等措施,保证设备搬迁、验收、钻进等各个作业环节组织有序,全方位提升钻井速度。
 
    在全面提速的同时,该厂产能建设科项目人员狠抓钻井过程中质量安全管理,成立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全面实施项目组—监督单位—承包商“三位一体”的安全管理网络;持续推进驻巡结合、不定期抽查、监督日汇报制、监督日常巡查制等多种管理方法,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措施到位,施工高效开展;另外,严格落实每周两次的井控例会、井控演练制度和隐患消项闭环管理制度,通过抓井控设备管理、现场规范化管理、人员素质提升等,从源头上实现安全生产。
 
    钻井提速提效,离不开强有力的技术保障。近日,在采气一厂精心部署、严密组织下,以及相关服务方的通力配合下,D66-226井全井进尺2981米,纯钻时间244.17小时,平均机转每小时12.21米,钻井周期17.38天,实现两只钻头、两趟完钻工程效率的提升,创造了大牛地气田五段制定向井最短钻井周期记录,为上产保供“百日会战”目标任务的完成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