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推进产建工作 稳定产量运行

日期:2018-11-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燃气网

2018
11/2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采气管理 天然气

    进入十一下旬,华北采气大牛地气田毛乌素沙漠已白雪皑皑,寒风凛冽,寒气袭人。但产能建设施工现场钻机依然轰鸣,今年采气一厂产能建设首次迎来大越冬模式,五普钻井在零下的低温下进行钻井施工。截至目前,该厂全年计划开钻的56口井,已开钻34口,超计划7口运行。

    采气一厂是华北油气分公司天然气保供的主力,今年该厂承担着全局70%的产量任务,针对老井产能下降,稳产困难的实际,为了圆满完成产量任务,这个厂积极推进产能建设工作:通过精细方案部署、强化现场跟踪研究,紧密跟踪气井现场钻试动态,及时优化调整。为了确保产建工作的有效推进,该厂要求各采气管理要积极配合生产(协调)科现场踏勘,摸排钻前施工井场、道路、生活区布置范围中存在的新老井场具体走向及位置管线,避免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管线占压、碾压、走向不明存在的安全风险及隐患,缩减产建井和措施井井场施工周期,确保施工安全;在钻前施工过程中,各采气管理区需派现场监护人员全程监护,钻前施工结束后参与施工验收工作。在开钻新井的同时,针对后备资源不足、产能接替压力不断增大的局面,这个厂技术人员加快老区扩边评价研究,深挖区块建产潜力,为后续产能建设积极落实接替区块。
 
    上产期间,采气一厂产能建设科积极深入一线,查找上产中的薄弱环节,制定快速有力措施,加强精细管理,实时跟踪现场生产安全、施工质量、设备调试和生产运行等,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新井产能及时转化为系统产量,稳定产量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