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统计 » 燃气统计动态 » 正文

韩国今年计划把海外油气产量提高30%

日期:2009-02-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 峻

国际燃气网

2009
02/10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油气 产量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2月9日首尔报道,由于亚洲第3大石油进口国欲利用较低的能源价格来获得更多的石油资产,韩国计划在2009年把其海外油气产量提高30%。

    韩国政府知识经济部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韩国海外油气日产量在今年年底前可能增加5.3万桶,达到日产22.4万桶或年产8180万桶。国内几乎所有原料要从海外进口的韩国在2008年进口了8.654亿桶石油。

    韩国知识经济部说,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大幅削减了能源资产的价格,因此,韩国今年将增加海外项目投资29%,达到52亿美元。

    由于收购费用比2008年年初开始谈判时下降了50%,国营韩国国家石油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收购了秘鲁第3大石油公司Petro-Tech Peruana SA公司的50%股份。

    声明说,韩国将收购海外石油公司以及提高现有海外油气田的油气产量。计划的产量增加意味着今年从韩国在海外拥有的油气田进口的石油和天然气在韩国总进口量中所占的比例将从2008年的5.7%提高到7.4%。

    油价已从去年7月份的每桶147.27美元历史最高纪录下跌了71%。2月6日,韩国以4.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秘鲁Petro-Tech公司50%的股份,此次股份收购使得韩国在海外的油气日产量增加了1万桶。韩国打算今年通过海外收购把石油日产量增加1.9万桶。

    韩国今年计划从即将开始石油生产的海外油田日增2.5万桶石油产量以及从现有的海外油田日增9000桶石油产量。2008年,韩国在36个国家的油气田生产了17.2万桶石油和天然气。

    韩国知识经济部补充说,由于韩国去年从Taylor能源公司收购了位于墨西哥湾的一个油气田以及在越南增加了产量,因此,韩国去年的海外投资增加了58%,达到了40.2亿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