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贵州省能源局组织召开《贵州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保护管理办法》立法后评估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8-11-27    来源:贵州省能源局

国际燃气网

2018
11/27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油气管道建设 油气

    

    为科学、合理、有效地做好《贵州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保护管理办法》立法后评估,也为更有针对性地做好下一步法规起草的调研,给全省油气管道建设和保护工作提供更好的制度环境,推动立法完善,由省司法厅牵头、省能源局配合、第三方机构具体实施,共同组织开展了《贵州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保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立法后评估。11月21日下午,省能源局组织召开《办法》立法后评估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巡视员姜平主持,原《办法》起草小组成员单位、第三方评估机构以及部分油气企业代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

    会上,姜平巡视员简要介绍了《办法》的出台背景和颁布后的实施效果以及存在的缺陷。省司法厅法规二处李勇处长介绍了立法后评估的目的和作用。北京城市学院公共政策与立法第三方评估研究中心主任、众城智库总干事吴春岐教授介绍了评估机构及第三方评估工作特点、方法,陈群老师解读评估指标体系、调研提纲并现场分发调查问卷。各油气企业参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办法》实施一年多以来在管道建设保护工作发挥的实际作用进行了评价分析。同时,对《办法》的完善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姜平巡视员与参会人员就目前贵州省管道建设和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最后,他对与会人员为贵州省油气管道建设和保护工作付出的辛苦努力以及省司法厅、北京城市学院对我局立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我们正在迈进“后立法时代”。立法工作的重点将从新法的制定转向现行法律法规的废、改、释。立法评估作为“二次立法”,是法律法规与时俱进的“推动器”。对于地方法而言,既要适应经济社会的变化发展,又要跟上行业管理需要的步伐,希望与会人员为能源立法工作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使能源法治建设为能源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