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株洲市武广新城集中供冷供热即将成为现实

日期:2018-12-18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8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供冷供热 燃气锅炉 地热资源

    近日,武广新城博古山公园地下供热项目用地(2018网挂第207号地块),成功出让,竞得人为株洲中节能城市节能有限公司。此次成交地块,位于武广新城片区炎帝大道北侧,博古山公园前广场东南侧。对于武广新城来说,集中供冷供热,即将会成为现实。
 
    主要是为该区域内38.5万㎡的办公、商务、酒店、会展中心及公寓等建筑提供供冷、供热服务。夏季设计冷负荷为25.90MW,冬季设计热负荷为15.43MW。建设内容包括区域能源站站房工程、地埋管工程、供能一次管网工程。
 
    根据武广新城智慧能源工程长期规划,到2022年,武广新城片区内共将建成8个能源站,包括地埋管工程、取退水工程、机房工程、区域供能管网工程、室外管网工程等,可为1211万平方米建筑提供集中供冷供热服务。
 
    根据选址位置地热资源测试情况,系统采用“地源热泵+热源塔热泵+冷水机组+冷凝式燃气锅炉”联合供能形式,根据土壤源供能量配置地源热泵,剩余负荷采用“热源塔热泵+冷水机组或采用燃气锅炉”进行补充。
 
    地源热泵技术指的是利用地球表面浅层地热资源作为冷热源,进行能量转换的供暖空调系统,属于可再生能源。
 
    因为地表浅层地热资源的温度一年四季相对稳定,冬季比环境空气温度高,夏季比环境空气温度低,是很好的热泵热源和空调冷源,这种温度特性使得地源热泵比传统空调系统运行效率要高40%。
 
    同时,地源热泵部件不是埋在地下便是安装在室内,避免了室外的恶劣气候,运行更可靠、稳定,可节省维护费用。
 
    此外,地源热泵的污染物排放与空气源热泵相比,相当于减少40%以上,与电供暖相比,相当于减少70%以上,运行装置没有燃烧,没有排烟,也没有废弃物,节能减排更明显。
 
    株洲中节能城市节能有限公司,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与株洲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注册资本6000万元,位于株洲武广新城。
 
    公司发展以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低碳为目标,整合社会建筑节能资源,构建产业生态圈,通过提供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数据、金融等全价值链服务,为一个城市、为一个行业提供绿色建筑综合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