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注意!!必须了解燃气使用的正确方法!!

日期:2018-12-24    来源:慧聪厨卫电器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4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天然气 燃气灶具 液化气钢瓶

    进入冬天,居民生活用火、用电等大量增加,再加上天干物燥,火灾事故发生较为频繁。在日常生活中有燃气泄漏爆炸事故,而图省事、粗心、不注意检查是安全用气的“三大禁忌”,居民需要摒弃一些陋习,多方面注意安全使用燃气。
 
    燃气泄漏怎么处理及预防?
 
    01保持通风
 
    “厨房和卫生间一定要保持长期通风。”专家称,天然气比空气轻,万一发生泄漏,若保持通风,天然气会飘出窗外,不积聚在室内。
 
    液化气比空气重,若泄漏会沉淀在地面,也会气化,如果家里保持通风,也能飘出窗去。
 
    02睡前和外出务必检查并关闭阀门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用户只关灶具开关,不管燃气阀。专家指出,天然气用户燃气管道进户有一个手柄阀门,即表后阀,连接软管的还有一道阀门,即灶前阀。为了安全起见,睡觉前,长期外出务必检查并关闭燃气阀和灶前阀。
 
    反复开关,燃气阀会不会“滑丝”而出现大泄漏?燃气阀属球阀,不会出现“滑丝”的情况。若出现松动,担心受损泄漏,可请燃气公司人员上门检查。
 
    03严禁用明火查泄漏
 
    “严禁用明火查泄漏,千万别用打火机去试。”简单实用的查找燃气泄漏方法是:用刷子蘸肥皂水涂到怀疑漏气的部位,看有没有起泡,有没有膨胀,若有则可判断为有漏气。另一种检查天然气漏不漏气的方法是燃气表。
 
    天然气分子量小,极易泄漏,当怀疑气管、阀门等漏气时,首先可将燃具(如灶、热水器等)全部关闭,等观察计量表最后一位数字,经长时间仔细观察油污走动现象,若有走动则有漏气。若自己无法判断,也可关闭计量气表前面进气阀门,请燃气公司维修人员检查。
 
    04严禁加热液化气钢瓶
 
    “严禁使用加热器、热水加热液态燃气。”专家指出,液化气受热后,气体会迅速膨胀,在压力高的情况下会瞬间冲出钢瓶出现爆炸。液化气钢瓶千万别倒放或侧方。
 
    液化气里有杂质,倒放或侧放液化气钢瓶会使杂质堵塞软管,要是软管在堵塞中被冲开,液化气会迅速气化遇火发生爆炸。另外,如此防止容易导致软管脱落,发生燃气泄漏事故。
 
    如果您使用的是柏信集成灶的话,那您在使用燃气灶具是便会变得更加安全,现在柏信集成灶全面升级,每一款集成灶都添加气敏探头,一旦检测到有燃气泄漏,集成灶便会自动报警并启动风机系统,将厨房内的燃气排出厨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