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如东洋口港:LNG年接卸、外输总量双双领跑全国

日期:2019-01-03    来源:港口圈

国际燃气网

2019
01/03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天然气 LNG接收站

    2018年12月31日,洋口港阳光岛的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来自澳大利亚的“JUPETER”号运输船顺利完成卸载。至此,接收站2018年LNG接卸量首次突破650万吨,天然气外输总量达92亿立方米,数量均位居全国已投产21座LNG接收站之首。目前,接收站同时实现项目一期、二期工程接卸和外输设计产能“双达产”。
 
  近年来,在我国加快能源结构调整,积极倡导“绿色、生态、低碳、循环”发展理念的背景下,液化天然气(LNG)这一清洁能源需求量与日俱增。尤其是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逐步下降,长三角地区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量不断攀升,江苏LNG接收站接卸纪录被频频刷新。2018年,接收站全年累计接卸LNG运输船85船,接卸总量达653.5万吨,达到年接卸设计能力,实现了满负荷运转。这些接卸的液化天然气在管道外输和槽车外运“双轮驱动”下,源源不断输往全国各地,天然气外输量与接卸量同步增长。预计未来一周内,接收站还将迎来4艘LNG运输船,最大限度保障长三角地区的基本气源以及冬季供暖需求。
 
  作为江苏省最先投产的LNG接收站,江苏LNG接收站自2011年投运以来,累计接收来自卡塔尔、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281艘LNG运输船,接卸LNG总量超2352万吨,外输、外运天然气332亿立方米,保障了江苏省三分之一以上的用气需求。尤其是2018年,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向中国供应的液化天然气通过北极东北航道运抵江苏LNG接收站,由此拉开了亚马尔项目向中国供应LNG的新篇章,预计今年正式启动长贸项目,将为我国清洁能源供应带来新的气源。
 
  眼下,江苏LNG接收站三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将新建2座20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储罐以及1座年设计能力达650万吨的配套接卸码头,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届时,江苏LNG接收站总罐容将达到108万立方米,年接卸周转能力可突破1000万吨,将能更大规模引进液化天然气,为加快我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保障长三角地区天然气供应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