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荣成市石岛2号线新供热管道正式并网投运 完成新老热源切换

日期:2019-01-03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03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管道 供热 供暖

    日前,石岛2号线新供热管道正式并网投运,完成新老热源切换,这标志着石岛城市供热能力和质量从此实现了跨越式提升。

    针对荣成南部区域新增供暖需求不断增加的实际,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需要,今年下半年以来,在时间紧、任务重、工程量大等情况和压力下,相关部门组织实施了1号线、2号线两条新供热管道建设项目,以确保居民长期稳定供热。
其中1号线为长约8公里的蒸汽管道,从热电联产热源厂起始,经牧云西路、蚧口安置小区后集市、中港石油、小鞍山、炮台东山、船厂等节点,至石岛南部老城区富兴汽水换热站,已于12月中旬率先与老城区管网实现并网运行。
 
    2号线,分为两段,一段为长约3.5公里的蒸汽管道,从热电联产热源厂起始,经永泰路、牧云西路、西王门村、东王门村等节点,至人和镇何家村汽水换热站;一段为长约15公里的高温水管道,从人和镇何家村汽水换热站起始,经昌邑村、古楼村、南窑村、北窑村、志门村、沟姜家村、郭家村、斥山村、万祥路、环湖西路、凤凰湖路等节点,至石岛北部新城区。
 
    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克服2号线管路距离长,施工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高效率完成管道敷设,并经过试压、放空、泄压、吹扫等阶段优质、平稳过渡,于近日成功实现与已有供热管道并网,顺利完成新老热源切换。
 
    管理区供热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番新供暖管道并网过程中,先把新管道内的水提升至较高温度,然后通过阀门与已有管路内的热水进行无缝对接,相当于电力施工中的“带电操作”。而这一切都是在不影响居民用户正常供热的前提下实施的。
 
    作为居民供暖高质量和稳定的新热源,目前,石岛热电联产项目一台240吨和一台75吨大型环保式锅炉同时运行,热供给能力成倍数增长。每小时生产的300吨蒸汽,通过1号线和2号线两条新供热管道,可满足石岛城区4万多户居民的供暖需求。一些供热管道末端温度无法满足用户需求等问题也将得到根本缓解,居民家中暖气温度会更稳定、更给力。
 
    石岛热电联产项目是将民用供热、工业蒸汽供应和热源厂实行一体化运营的荣成三大热力企业之一。该项目采用高效循环燃烧、数字化集中控制等环保装置和先进技术,烟尘、二氧化碳等排放严格执行最高的环保标准,是国家目前推广的最新节能供热技术。
 
    在完全保证石岛城区供热的基础上,还向西、向东、向北辐射人和镇驻地以及宁津街道、王连街道,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我市南部区域供热、能源等一系列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把公用和民生保障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为“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品牌再添新的助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