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桂林市开展燃气热水器和排烟管安装隐患 及过期和报废燃气钢瓶排查专项整治的通告

日期:2019-01-18    来源:桂林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8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热水器 瓶装液化石油气 燃气钢瓶

    尊敬的桂林市民:
 
    近期我市连续发生多起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多人伤亡。据调查,一氧化碳中毒多为安装和使用燃气热水器不当所致。为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人民政府领导批示及有关文件要求,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高发势头,全力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市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联席办)决定集中开展燃气热水器和排烟管安装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各县区、各燃气企业要组织人员开展燃气热水器和排烟管安装隐患及过期和报废燃气钢瓶排查专项入户检查。
 
    二、整治检查中,若发现存在燃气热水器违规安装在浴室或密闭不通风的房屋内,使用已经禁产禁销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燃气热水器排烟管未安装、未伸出室外等明显安全隐患的,燃气企业须停止向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供气,直至隐患整改完毕方可恢复供气。
 
    三、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和配合入户检查,主动整改和消除隐患。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对身边商家积极进行监督,发现非法经营瓶装液化石油气和违规销售使用燃气热水器、未按规范安装燃气热水器、使用过期和报废燃气钢瓶充装燃气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有关城管执法和工商部门举报。举报电话:城管执法5869785、3851421、2823897,工商部门12315。
 
  特此通告。
 
  桂林市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
 
  中毒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9年1月14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