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浮式LNG船新造船订单升温

日期:2019-01-18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8
13: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开采 天然气 FLNG船

    油气业已经意识到了灵活的浮式LNG船(如“Hilli Episeyo”号)在偏远地区天然气开采中的重要性,也带来了一大批Mark II型FLNG新造船的订单。最新的一笔订单宣布于12月17日,BP在Golar LNG下单改造一艘FLNG船,用于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的Greater Tortue/Ahmeyim气田一期开发工作。
 
    还有更多的订单将出现。正如Golar所指出的:"Hilli Episeyo"号的概念验证将继续为现有的和新的机会提供新的可能性。”
 
    该FLNG船将采用新一代设计,在吉宝船厂进行建造,与“Hilli Episeyo”号相同,并采用Black and Veatch的Prico天然气处理技术。该船产能将达到300万吨/年,设计工作已经进入最终阶段。Golar表示:“与‘Hilli Episeyo’相比,该设计具有成本竞争力。”
 
    “Hilli Episeyo”号已经出口了第10批LNG货物,它的成功续写了在2017年马来西亚的马石油(Petronas)“PFLNG Satu”号项目中已经显现的潜力。“PFLNG Satu”号的突出优势使得油气业一夜之间纷纷采取行动。
 
    来自大成律师事务所的Alistair Black和Charles Wood在其近期发表的文章《未来FLNG项目的发展与融资》中指出:“油气业的研发工作一向飞速发展,但也少有人能够预测浮式LNG生产船的商业化速度。”
 
    更加紧凑的液化系统催生了突破。船舶运营商意识到可以将现有的LNG运输船进行改装,在已有的(但是更为紧缩的)液化系统上加装上层模块,尤其是Air Products和Black and Veatch液化系统。大成事务所指出:“相比许多石油巨头公司建造的高度专业化和昂贵的船,这些改装船部署起来更为廉价和迅速。”
 
    马石油的“PFLNG Satu”号船投产仅仅2年出头,新一代的FLNG船也即将推出。一些新的项目正在规划中,而融资方已经排起长队。大成表示:“第一个FLNG项目已经成功融资并且部署,这吸引了客户的广泛兴趣。”
 
    中亚和中非地区这些新兴供应地区较为活跃。例如,一艘为非洲Coral South LNG项目建造的FLNG正在施工中,该项目天然气估算储量超4500亿立方米,将是非洲的第一个FLNG项目。
 
    FLNG项目的灵活性已经为业内所公认。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研发所高级研究员Kidong Kim认为,FLNG适用于此前被认为无法开采的位于偏远地区的“小型气藏”和“搁浅气田”。由于小型LNG和FLNG项目新技术的研发,供应的速度和效率正在提升。
 
    FLNG项目的另外一个显著优势是施工速度。DNV GL船级社在一份调查中指出,61%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公司愿意投资于投产周期比固定式平台和巨型浮式储卸油装置更短的项目。
 
    与此同时,液化设备的制造商也在竭尽全力满足需求。10月份,美国的Air Products在其福罗里达州的Manatee港开设了一处设备试验场地,并将其生产能力提升了50%。受高涨的需求的驱动,Air Products发布的2017财年营收为82亿美元,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快速增长的FLNG订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