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承德:应进一步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保障市民安全用气

日期:2019-01-28    来源:和合承德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8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用气 燃气 液化石油气管道

    建议案由:燃气安全是城市运行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城市的公共安全和经济发展。我市城市燃气发展相对滞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引入液化石油气,九十年代引入管道燃气(焦化煤气),2008年引入天然气,较国内其他城市的发展较晚。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我市燃气行业发展到了面临挑战的关键时期。
 
  2009年,市城管局按照省的要求成立了专门的燃气行业管理机构,依照国家和省的相关法律法规在燃气行业管理上建章立制、督导企业加大燃气设施管网的巡查检查、隐患排查整治、更新改造老旧管网、入户安检、安全宣传及应急抢险演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市的燃气事故发生率呈总体逐年下降的趋势,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现状调查:燃气管网及设备老化现象严重,安全隐患大。承德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现正在运行的燃气灰口铸铁主管道自1999年开始建设,已运行近18年,受地质条件的影响,煤气管网大多腐蚀老化,每年因煤气管网老化的燃气泄漏事故时有发生。我市目前市区内有31个小区液化石油气瓶组供气站(正在运行20个,由于管网老化停用11个),液化石油气管道长度达到60公里,这些管道大多是2000年左右投入使用,已运行15年以上,达到或接近使用寿命,管网老化严重,隐患巨大;部分市民缺乏燃气安全使用意识、使用知识。
 
  市人大代表赵春丽建议:应加快对严重老化燃气管网的改造更新,推进居住小区液化石油气瓶组气化站改造,制定出台我市的居住小区液化石油气瓶组气化站改造政策,分阶段将我市31个小区液化石油气瓶组气化站并入焦化煤气或天然气管网。可参照佟王府小区置换改造方案,由市级财政和管道运行单位共同承担公共管网改造费用,居民承担室内燃气具的改造费用。改造完成后既能消除小区液化石油气瓶组气化站存在的安全隐患,又便于规范化管理;同时不断加强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加强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要定期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宣传进社区、居委会活动,切实提高居民安全使用燃气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