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浙闽两地共同携手打击“黑气”成效凸显

日期:2019-02-20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0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经营 燃气 燃气管理

    近年来,“黑气”非法充装、运输、销售行为频繁跨越福鼎市和苍南县两地,为共同打击非法燃气、充装、运输、销售行为,两地携手共建了执法协作机制、定期研判、信息共享、案件移交等相关工作制度,有效维护了两地燃气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确保了两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两地携手,共建协作机制。 为共同打击非法燃气、充装、运输、销售行为,浙闽双方在以法律为准绳,平安为根本的前提下,双方先后借鉴瓶装燃气信息化管理体系、充装制度、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相关制度标准和法律法规,共同携手建立了联手打击、信息共享、案件移交、定期研判等相关工作协作机制,同时结合燃气有奖举报,属地管理等原则,强化信息互通和案件移交办理,有效确保了两地对“黑气”深度打击的可持续、可发展。
 
   二是强化两地打击,共推联合执法。 双方保持执法高压态势,重拳联手加大了对“黑气”跨区域运输经营、不合格瓶充装及倒灌等非法经营行为的共同打击力度。就在今年年初开展的一次联合执法中,双方就现场查获了一起跨省瓶装燃气充装行为,现场当场截获五辆载满钢瓶的非法运输车。据统计,自两地共同携手以来,仅苍南一方打击跨区域燃气非法经营行为就80起,其中非法经营点29处、非法运输车51辆,共查扣钢瓶3237个,移送公安部门治安拘留8人。
 
   三是强化两地协同,共抓机制保障。 在有效维护两地燃气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和有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双方加大了瓶装燃气信息化管理体系、充装制度、有奖举报、立案查处等相关工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通过“体系、制度”确保了瓶装燃气从“经营-销售-到户-检查-监管”全过程安全监控;通过“举报、查处”确保了重点对无燃气经营许可证经营、“黑气”跨区域运输经营、不合格瓶充装及倒灌等非法经营行为的重点打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