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2019年天然气与管道业务工作会召开

日期:2019-03-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碧泓 李延平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1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天然气销售 油气长输管道

    2月27日至28日,集团公司天然气与管道业务工作会在河北廊坊召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持续完善提升“事前算赢、增销增效”天然气营销管理机制,努力实现长输管道“本质安全、卓越运营”目标,全力推动天然气与管道业务高质量发展。
 
  覃伟中对2018年天然气销售与管道业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强调,天然气销售业务要持续完善“事前算赢、增销增效”管理机制,在保供民生用气基础上,把经济效益放在头等位置,谋事在前、效益算准、狠抓落实。超前谋划发展战略,掌控国内外资源,建设天然气基础设施,提前开展年度合同谈判,季度月度营销计划要先算再干。动态算准有效市场需求、标签化资源成本、替代能源价格、各类用户可承受气价上限和新项目投资收益。狠抓高端高效市场扩销提效、LNG在车船加注领域扩销提效、储气库扩容达容和经济效益发挥、信息化提升精准营销和管理效率、LNG接收站和支线管道规划建设等工作。
 
  覃伟中就油气长输管道业务努力实现“本质安全、卓越运营”目标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定不移建设好智能化管道和智慧管网,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强化与管道全业务领域的深度融合。二是全力抓好在役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三是切实抓好中俄东线、互联互通等重点工程建设,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样板工程。四是超前谋划三大气区资源外输能力提升,确保增产资源后路畅通。
 
  股份公司副总裁凌霄做主题报告,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昆仑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起做天然气销售生产经营报告,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丁建林做管道生产经营报告,并与成员企业现场签订业绩合同等;西部管道分公司、西南管道分公司、天然气销售西部分公司、天然气销售天津分公司、天然气销售河北分公司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激发深化改革活力、保障天然气资源稳定供应和安全输送等话题进行分组讨论。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昆仑能源有限公司)、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及各成员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