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液化天然气供应过剩迫在眉睫

日期:2019-03-05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5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需求 液化天然气进口量

    液化天然气供应过剩迫在眉睫
 
    尽管中国今年将继续提高其液化天然气(LNG)进口量,但2019年全球主要液化天然气市场的需求增长可能不足以吸收未来几个月即将产生的所有新增供应。
 
    参加本周在新加坡举行的LNGgc亚洲会议的分析师称,今年液化天然气新增需求量将低于预期的新增供应量。
 
    路透社专栏作家克莱德·拉塞尔(Clyde Russell)报道,Poten & Partners公司商业情报主管杰森·费尔(Jason Feer)表示,该公司预测今年全球市场液化天然气供应量将新增3300万吨,而需求增长仅为1600万吨。
 
    中国的液化天然气需求仍将增长,但将低于2017年至2018年的增速。
 
    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在2019年1月创下历史新高,但由于冬季取暖期将在3月中旬结束,预计进口量将下降。
 
    与此同时,亚洲液化天然气市场供过于求,导致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上周再次跌至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过去两年中国液化天然气需求激增,但由于中国决心通过提高管道连通性,建设更多的储存和进口码头以及提高国内天然气产量,避免天然气供应出现严重短缺,预计今年中国液化天然气需求增速将放缓。
 
    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在1月初公布的2019年液化天然气展望中表示:“经济放缓、煤改气(经过深思熟虑的做法)以及国内基础设施的增加,意味着2019年液化天然气需求增速将放缓,而2017年和2018年液化天然气需求增长速度为40%-45%。”
 
    Wood Mackenzie表示:“但中国的液化天然气需求仍将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中国是迄今为止全球市场上液化天然气需求增长的最大来源。”
 
    今年液化天然气供应量将继续增加,而创纪录的液化天然气供应量可能会达到最终投资决策(FID)。据Wood Mackenzie称,今年可能是批准液化天然气项目创纪录的一年,产能可能超过6000万吨/年,大大高于2005年批准的4500万吨/年的历史记录,是去年批准的2100万吨/年的三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