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唐山市泉河头镇积极推进“电代煤”“气代煤”工作

日期:2019-03-11    来源:唐山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1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代煤 气代煤 清洁取暖

    既要暖冬又要蓝天,泉河头镇将“电代煤”“气代煤”工作作为改善环境质量的一项民心、民生工程,在去年改造的基础上,扎实推进2019年“双代”工作。
 
    泉河头镇东孝义村是去年完成的冬季清洁取暖“电代媒”改造。为保障居民冬季取暖用电安全,村里对变压器进行了增加、升级换新。记者采访时,村民石俊波开心的告诉记者,“电代煤”改造工程后,家里用上了电暖器取暖,既清洁又省心。
 
    热源“多点开花”,今年,泉河头镇积极推进“双代”供暖,争取让各村都能暖起来。日前,记者在这镇罗文口村采访时看到,村里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们正忙着走家串户开展“气代煤”宣传。在村民王占英家,村民代表跟她详细讲解了“气代煤”的目的、意义和好处。听后,王占英当即表示支持改造,希望自家也能早点儿用上与“城里人”家一样的天然气,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清洁取暖。
 
    据了解,今年泉河头镇涉及双代改造村8个。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这镇根据群众期盼和工作实际,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实施改造,由主管领导牵头,双代办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加强宣传引导,积极争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确保“双代”工作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