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辽河双6储气库第三轮采气累计破10亿方

日期:2019-03-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雷凤颖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 天然气 采气量

    3月5日记者获悉,东北首座地下储气库双6储气库第三轮采气量累计已达到10.6亿立方米,目前已进入采气关键调整期。
 
  据介绍,双6储气库自去年11月19日启动第三轮采气以来,15口采气井平均单日采气量达1200万立方米,单日采气量最高峰值达到1561万立方米,截至目前,累计采气量突破10亿立方米,在东北及京津冀地区冬季天然气调峰保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轮采气过程中,辽河油田辽河储气库公司严格按照采气方案,加强生产运行组织,落实巡回检查制度,加密对注采井口、注采设施及管道等压力系统的监控和巡查,每天对储气库周边20余公里的范围进行巡查,每4小时对生产区进行1次全面巡检,保证管网24小时正常运行。同时,持续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所有设备、设施处于全方位、全过程受控状态。
 
  本轮采气预计3月底结束,在确保采气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辽河储气库也在紧锣密鼓地组织注气前准备工作,保证注气准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