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雅厂多措并举营造人才“孵化器”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卓利峰 方光辉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9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雅厂 油气田 采气厂

    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通过“内部讲堂”、岗位轮换制、导师带徒等人才“孵化器”,实现“补短板、强技能”,使一批复合型人才在岗位实践中脱颖而出,成为推动油气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
 
    2016年4月,该厂党委正式启动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规划,着力加强技能操作、专业技术、经营管理三支队建设,在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中,把开设“内部讲堂”、实施岗位轮换、强化导师带徒作为开展“补短板、强技能”岗位大练兵活动的重要内容,着力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满足企业发展规划对人才的需求。
 
    “内部讲堂”结合厂发展需求和生产实际,不定期由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或邀请专家讲座,内容包括工艺技术、企业管理、党群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及新工艺、新技术等,干部员工既当老师又是学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拓宽知识面。为了保证学习效果,每季度组织1次闭卷考试,并将考试结果与员工价值量化积分、评先晋升、绩效工资等挂钩,奖优罚劣。同时,把干部岗位轮换交流和导师带徒作为制度加以固化,按照年青干部一年一轮的方法强化提高,加速干部成才;导师带徒严格按照协议执行,荣辱共担,形成双向激励,把师徒同步推向成才之路。
 
    三年来,该厂举办“内部讲堂”60期,培训员工888人次;全厂科级干部轮岗率达40%,导师带徒结对子29个,通过一系列举措,干部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明显提升。该厂三年里有4人科进处、6人副科转正、10人走上科级干部岗位;有28人晋升高、中级专业技术岗位,成为推动采气厂优质高速的发展的中流砥柱;同时,还有3名员工在中石化集团公司技能竞赛中荣获奖,2人在中石化集团公司优秀统计分析论文评比中分获一、二等奖。在油田举办的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中,两个工种前6名中他们就占了4席,并包揽集输、采油工种前2名,取得采油工种、集输工种两个团体第一的好成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