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圆满完成燃气中断抢修工作

日期:2019-03-20    来源:中国气象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0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气 燃气管道 北京燃气

    3月11日下午5点30分左右,中国气象局大院东区8号楼整栋楼燃气突然中断。事故发生后,机关服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房管处、保障部、天海天物业、云勤物业有关人员到现场与北京燃气公司方面积极开展抢修工作。
 
  协同作战、密切配合。11日晚6点左右,北京燃气集团榆树馆站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检查后初步判定是断电或电磁阀损坏引起的停气故障。随即,燃气工作人员与天海天物业人员挨家挨户开展排查。晚8点40分左右,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排查,事件原因查明。事故抢修与时间的赛跑旋即开始。12日至13日,机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与燃气公司协商,确定了第一阶段的抢修方案。抢修过程中,机关服务中心积极与北京燃气公司密切配合。燃气公司负责专业性更强的燃气管道抢修作业,机关服务中心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全力配合燃气公司作业。经过多方密切配合、紧急抢修,13日凌晨,东区8号楼1、2单元已基本恢复供气
 
  快速反应、因情施策。经过连续两天的抢修工作,截至14日上午,东区8号楼东北两边共开挖出5个低位排水点,共放出约3800升水,但由于燃气管道进水太多,且管道内呈气水混合分布状态并来回游走,支管积水很难全部排出,致使已恢复供气的1、2单元部分房间再次断气,北区26号楼内公寓燃气气压也出现不稳状况,抢修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
 
  14日下午3点,机关服务中心与燃气公司专家紧急召开协调会,研究确定新的抢修方案。当日晚上9点,燃气公司各部门到位,双方对新方案作最后的部署和强调。按照新方案,集中抢修工作于晚上10点启动。在双方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下,15日凌晨2点,经过5个小时集中作业,确认燃气管道内积水基本排出后,机关服务中心有关人员才撤离,同时,保留5名工作人员继续用风机设备对主管道进行风干降湿。15日下午2点,施工人员进行管道测试、管道焊接、燃气降压、逐户入室测压等作业,至晚9点50分,东区8号楼所有住户燃气设备有关问题全部排查解决,居民供气恢复正常。
 
  沟通协调、以人为本。在历时多日的紧张作业中,机关服务中心全力做好解释沟通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楼栋门口和电梯内发布抢修作业通知,及时将抢修进度和难度情况告知住户,并对来电来访耐心解释,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此外,燃气公司在抢修工作中,选取晚上用气较少的时段开展管道切割作业,将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东区8号楼和相关单位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和秩序。在此次燃气中断事故抢修过程中,机关服务中心各部门密切配合;北京燃气公司也组织有序、协调有力、沟通及时、科学研判、措施得当。安全的施工确保没有发生次生事故,展现出双方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片点赞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