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元坝气田生产硫磺超100万吨

日期:2019-03-21    来源:封面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1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元坝气田 气田 天然气

 

    3月20日从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获悉,截至当日,元坝气田累计生产硫磺100.9万吨,突破100万吨大关,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工业硫磺产源地。
 
    元坝气田是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建设百亿气田的重要支撑。作为目前国内气藏埋藏最深(7000米)的海相气田,元坝气田硫化氢平均含量超过5%。高酸性气田一方面带来世界级开发建设的困难和挑战,另一方面也“馈赠”了国内紧缺的化工原料硫磺。
 
 
 
    为有效提取含硫天然气中的硫质,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采用了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天然气净化工艺设计包,总硫回收率达99.8%以上,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弥补了国内该项技术空白,实现天然气净化技术国产化。
 
    目前,元坝气田硫磺产品已销往成都、德阳、绵阳、南充等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