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四川油建深圳LNG应急调峰站外输管道打火开焊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俊杰

国际燃气网

2019
04/18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接收站 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 天然气

    4月7日上午9时,在阵阵礼炮声中,西南工程分公司四川油建重庆分公司承建的深圳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外输管道工程打火开焊,这预示着在珠三角地区的应急调峰管道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深圳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外输管道工程是深圳 LNG 接收站的配套工程,不仅是连接深圳 LNG 接收站和西二线的枢纽工程,还是连接深圳 LNG接收站、大鹏 LNG 接收站、中海油深圳迭福 LNG 接收站,实现 3 站与西二线等干线管道互联互通的关键性工程。该管道的尽快建成,是充分释放深圳地区 LNG 接收站富余气化外输能力,确保近两年特别是 2019 年实现“南气北送”6000 万立方米/天的基础,是全国天然气产供销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工程起自深圳LNG应急调峰站,全长约64.3公里,设计压力10兆帕,设计输量4600万立方米/天,管径1016毫米,途经广东省深圳市、惠州市和东莞市,止于西气东输二线广州——深圳支干线,由四川油建重庆分公司承担所有工作任务。
 
  项目计划于2019年11月30日投产。目前,工程正稳步推进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