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越南斥资78亿美元建设燃气电厂 LNG能否取代煤电?

日期:2019-04-23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9
04/23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项目 为LNG进口 燃煤电厂

    越南计划斥资78亿美元建设天然气发电项目,这或将推动越南转变为LNG进口国,并降低其煤炭使用量。
 
    近日,越南宁顺政府在网站上表示,将会见泰国海湾能源发展公司(Gulf Energy Development),商讨4座天然气电站(总发电量为6000兆瓦)以及LNG进口设施的建设方案。
 
    越南工商部副部长黄国旺表示:“该LNG项目将替代一部分现有的煤电产能,而该项目必将带来LNG进口需求。”
 
    越南Ca Na LNG项目将推动越南转变为LNG进口国,为LNG这一增长最快的化石燃料市场带来新的需求,同时将LNG引入越南这个煤炭使用量预计上涨的国家。越南南部的薄寮省也计划建造3200兆瓦的LNG发电项目。桑福德伯恩斯坦投行分析师在本月初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随着越南国内天然气产能的衰退,该国可能将在2027年转变为LNG进口国。
 
    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锡研究分析师表示,由于电力需求持续快速增长且产能受限,煤电厂的利用率将保持在高水平,以满足基本负荷需求,这意味着新的天然气发电项目将无法取代越南现有或拟建的燃煤电厂
 
    煤电大国
 
    在全球去碳化的大趋势中,越南是为数不多的煤电大国。未来十年,煤炭仍将主导着越南的电力部门。Fitch Solutions在2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到2028年,煤电仍占越南总发电量的50.5%,天然气发电比例为22.5%。越南工贸部表示,该国的电力需求年均增长率约为10%。
 
    Fitch Solutions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环保意识提高和对污染的担忧使得大众对煤炭的反对声音越来越高涨。虽然越南已经承诺降低碳排放,但是面对当前电力需求激增的状况,越南政府所能找到的煤电替代方案极为有限。”
 
    海湾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Sarath Ratanavadi在去年12月重申,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投资约1500亿泰铢(47亿美元)在东南亚建设新电厂。他表示,目前正在与其合作伙伴就老挝的水电项目、缅甸的天然气电厂和越南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进行洽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