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嘉兴海事局组织召开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项目码头工程通航安全专题会议

日期:2019-05-06    来源:嘉兴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5/06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应急调峰储运站 LNG船舶 LNG工程

    4月26日,嘉兴海事局组织召开了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项目码头工程通航安全专题会议。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嘉兴市港务管理局、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政府部门及工程相邻设施业主单位、本工程的设计、业主、咨询等单位的代表及专家参加会议。浙江海事局通航处丁敏强处长、嘉兴海事局钟海辰政委、叶伟明副局长到会指导。
 
    浙江嘉兴(平湖)LNG 应急调峰储运站项目码头工程是浙江省能源发展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主要为满足杭嘉湖地区日益增长的液化天然气消费需求,保障周边地区人民的生活需求。本次通航安全专题会议是2019年交通部2号令公布后水工管理模式的一次新尝试,分析LNG工程存在通航安全问题,研究下一步管理措施。会上,业主单位介绍了LNG工程概况,大连海事大学介绍了LNG工程通航安全研究成果,与会单位及专家重点围绕LNG工程配套的航道通航保障、与相邻设施通航影响、锚地及LNG船舶靠离泊、稳泊等通航安全问题发表了意见与建议,达成了共识。嘉兴海事局钟海辰政委强调:一是要求咨询单位要结合嘉兴水文气象的特点,进一步补充完善LNG船舶靠离泊、稳泊、锚地等方面通航安全分析。二是要求业主单位同步推进工程配套航道、锚地建设工作,按照“三同时”建设配套安全设施和监管设施,做好相邻设施业主单位的沟通协调。浙江海事局丁敏强处长作会议总结讲话,丁处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航道、锚地等港口通航基础设施建设,保障LNG工程顺利实施。二是加强港口拖轮、引航、护航艇等支持保障系统建设,提升嘉兴港综合能力。三是加强港口船舶交通组织能力建设,科学组织船舶进出港。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跟踪工程进展,做好服务工作,推进配套通航安全设施建设,降低通航安全风险,保障项目安全顺利实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