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津华电南疆“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通过满负荷试运行

日期:2019-05-07    来源: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9
05/07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 供热 燃煤锅炉

    4月28日20时00分,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9FB“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二拖一”整套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天津市最大的燃机项目正式转入商业运行,为京津冀地区拥有更多的蓝天白云添加“砝码”。
 
    该项目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由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工程建设一套F级“二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主机为哈尔滨电气采用GE技术制造“二拖一”机组,包括2台 PG9371FB03型燃机、2台燃气轮发电机、1台供热蒸汽轮机和1台蒸汽轮发电机,2台余热锅炉采用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设备,机组设计运行工况为930兆瓦。
 
    项目供热能力65万千瓦,建成后年供热606万吉焦,年发电量41.67亿千瓦时,最大供热面积约1400万平方米,是中国华电在天津区域的重点项目,被列为天津市热电联产规划重点项目、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二十六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是滨海新区改燃并网重要热源。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在华电集团集团、天津公司及股东方的领导和支持下,南疆公司克服重重困难,锅炉水压试验、倒送厂用电、燃机点火等多个重大节点目标一次成功,高标准完成了整套机组的试运工作。
 
    “二拖一”机组在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期间,主辅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平均负荷率达94.51%以上,机组负荷满足电网调度要求,电气、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化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1号燃机氮氧化物排放浓度27mg/m3、2号燃机氮氧化物排放浓度16mg/m3,均达到天津市环保要求,汽水品质合格,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的先进水平。投产后预计替代17座燃煤小锅炉,氮氧化物年减少排放量约为621吨,SO2年减少排放量约为385吨,烟尘年减少排放量约为174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