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王宜林与意大利油气合作伙伴举行会晤

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庆璐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油气合作 油气项目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8日在罗马与意大利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奥·德斯卡兹、意大利忠利集团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杰米·安楚斯戴奇分别举行会晤,双方就推动油气、金融保险等领域深入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8日上午,王宜林与克劳迪奥·德斯卡兹在埃尼集团总部举行会晤。王宜林说,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成功访问意大利,两国元首就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达成多项共识。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了多项文件,为深化双方合作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中国和意大利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两端,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我此次到访埃尼公司,就是为了更好地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继续深化“一带一路”沿线油气合作基础,推动中国石油与埃尼集团的合作走深走实。
 
  王宜林表示,作为两国最大的能源企业,中国石油和埃尼集团在双方高层的关注和支持下,工作团队协调一致、共同努力,推动了各项合作进程。希望双方以两国元首访问期间达成的共识为契机,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桥梁,以油气合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既有合作成果,积极拓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
 
  克劳迪奥·德斯卡兹指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期间,意中两国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表达了两国促进友好合作的美好愿望,也为增进埃尼集团与中国石油的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埃尼集团与中国石油长期合作,彼此之间相互了解,合作顺畅,埃尼集团愿与中国石油进一步深化油气领域的各项合作,为两国企业在其他领域合作提供更多的成功借鉴。
 
  王宜林与克劳迪奥·德斯卡兹还就双方在第三国开展的油气合作项目、国际贸易合作、炼化领域技术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探讨了双方未来海外新项目的合作机会。双方共同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在油气项目、贸易、炼化、新项目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当天下午,王宜林在忠利集团罗马总部会晤了杰米·安楚斯戴奇。王宜林指出,自2017年9月我访问忠利集团以来,双方合作进一步发展。中国石油企业中油资本与忠利集团举行了多次股东战略研讨会,双方在改善合资公司治理等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在合资公司重点事项决策方面,立场更加一致,公司治理结构不断完善。中油资本登陆国内资本市场后,投资者更加关注中意人寿和中意财险经营发展情况。王宜林强调,中国保险市场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面临各种各样机会。希望双方以合资公司为纽带,以保险业务为起点,保持密切沟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金融各领域合作交流,为合资公司未来经营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系统的支持和帮助,持续推进合资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共同促进合资公司取得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实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发展增速,为双方股东和投资者创造更多财富。中国石油与忠利集团开展合作20余年,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基础,我们对未来进一步深化金融保险领域的合作充满信心。
 
  杰米·安楚斯戴奇表示,中国金融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国际化,金融监管部门对风险管理也越来越严格,为保证双方合资公司更好更快发展,希望与中国石油金融企业在公司治理方面加强协作,持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提高专业素质,加强沟通与联系,积极做好风险控制,制定更加合理的风险管理流程和业务框架,努力扩大销售代理网点,强化销售网络建设,提高市场占有率,更好设计出消费者期待的金融保险产品,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王仲才、李越强等参加会晤。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