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化海外油气项目风险评估技术规范发布

日期:2023-09-28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李怀印

国际燃气网

2023
09/28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油气项目 风险评估技术

近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编制的中国石化企业标准《海外油气项目风险评估技术规范》获准发布,并将于年底正式推广实施。该标准是中国石化首部海外企业标准,也是国内首部专注于规范海外油气项目风险评估的技术规范。

《海外油气项目风险评估技术规范》是紧紧依托中国石化科研项目“中国石化海外油气项目风险评估体系研究”的核心成果,对标国际一流,历时3年编制完成。该标准充分体现了“全流程、全周期、全要素”、定性定量紧密结合、多专业集成相互联动的创新性风险评估思想,相关技术方法落地、可执行性强。

这一标准涉及地质勘探、油气藏工程、钻完井工程、地面工程、经济评价、投资环境等6大专业领域,涵盖风险评估的内容、风险评估的方法、风险评估的基本步骤等内容,附录部分给出了大量示例及规范样表等,实用性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