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动态

日期:2019-05-14    来源: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9
05/14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 天然气 供热

    烟台福山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获核准
 
    日前,烟台福山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获得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核准(烟审批投〔2019〕18号),成为第一家落地烟台市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该项目由山东凯润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旗下烟台福山嘉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地点位于烟台市福山区福东工业园,总投资41414万元人民币,计划2019年10月开工,2021年4月竣工。 
 
    山东省是多煤少油的经济大省,在新能源发展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导向下,山东凯润集团抓住烟台莱山-蓬莱-龙口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机遇,在烟台市首建分布式能源站。建成后年供热量83.64×104GJ,供热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机组等效年利用小时数4200小时,年发电量2.98×108KWH。向福东工业园内用能客户提供电、冷、热、蒸汽等多品类清洁能源供应服务,满足工业园对清洁能源的需求。
 
    烟台福山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的开发建设,符合国家鼓励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相关产业政策和烟台市能源发展规划,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于烟台市发展循环经济、促进节能减排、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具有显著的示范作用。
 
    陇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签约
 
    5月10日,第四届丝博会暨西洽会宝鸡市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签约项目中,陇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是唯一一个新能源类军民融合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达5亿元,将依托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航空发动机专业技术,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QD70燃气轮机为核心设备,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站。该项目投入运行后将打破国外厂商对7MW燃气轮机的垄断,推动我国分布式能源领域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