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油气与中原工程签约区块合作开发协议

日期:2019-05-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献珍 陶然

国际燃气网

2019
05/27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开发 华北油气分公 油田

     “本次区块合作开发协议的签约,开启了低品位难动用储量实现有效益开发的新模式……”5月24日,华北油气分公司与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就宁东5区块合作开发项目,举行了开发协议签约仪式。将为鄂尔多斯盆地南部油田效益开发闯出一片新天地。
 
    华北油气分公司在鄂尔多斯盆地拥有红河、泾河、宁东等油田,拥有的石油资源量16.6亿吨,探明程度仅为13%,远远低于国际、国内平均水平,油田总体处于勘探开发早期阶段,开辟新的增储上产阵地潜力巨大。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全力实现原油硬稳产,天然气快速发展”的要求,华北油气分公司紧紧围绕“大牛地硬稳产、东胜气田快上产、鄂南油可持续、富县有效接替、定北效益开发,新区早日突破”六大核心目标,大力推动难动用储量合作开发,按照“地质工程一体化、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原则,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内外动力,进一步提高致密油气开发效益,实现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2018年9月,华北油气分公司根据区块地质情况和地面条件,将区块进行了开发单元划分,并积极与胜利、中原等石油工程结合,全面推进资金和技术投入多元化,生产和经营市场化、地质与工程一体化的合作开发模式,以此带动降本增效和低品位难动用储量效益开发。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作为中石化铁军队伍,凭借多年外闯市场经验,对低渗、特低渗透油藏开发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并积极与华北油气分公司配合,率先组织精兵强将,通过资料研究,消化吸收,优选宁东油田宁东5井区为合作目标。该区块是宁东油田南部的一个开发单元,主力含有层位延8层,含油面积1.31平方千米,提交储量70.5万吨,平均埋深2000多米,剩余可采储量17万吨,属于典型的低品位难动用油藏。
 
    “通过本次合作,让我们树立起‘向地下储量要效益’的理念,眼睛紧盯地下,跳出传统思维,要让储量变产量,产量变效益,打造出油田有效益开发的示范区块,逐步向盆地其他油田推广,带动甲乙方都有效益。”华北油气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双方对这次合作充满信心,坚信成为绘就合作共赢蓝图的良好开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