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河南油田注汽锅炉实现自动化仪表故障零停炉

日期:2019-06-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单朝玉 时天宏

国际燃气网

2019
06/0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注汽锅炉 注汽站 锅炉安全

    5月28日,河南油田采油二厂注汽工程部维检中心技术人员孔华、李建营在泌浅10区注汽站校验注汽锅炉自动化仪表报警值,确保仪表报警系统正常,为锅炉安全运行提供本质保障。

    采油二厂通过建立注汽锅炉档案,严格落实“计划检修”制度,实现了锅炉自动化仪表故障零停炉,保证了油井注汽连续运行。
 
    该厂现有29台直流注汽锅炉、1台75吨燃煤锅炉,这些锅炉为稠油热采源源不断的提供足量的合格蒸汽。而自动化仪表控制系统是注汽锅炉的控制核心。锅炉运行过程中,任何的仪表和控制系统、机泵设备出现问题,设备就会报警停炉。就拿直流注汽锅炉来说,共有18项报警联锁点,任意一项报警就会造成锅炉联锁停炉。
 
    “锅炉运行中发生故障停炉,需要重新排除故障再点炉。”该厂注汽工程部维检中心主任董聪聪说,“一次点炉要额外花掉2000多元,去年上半年,我厂自动化仪表故障停炉每月在5次左右,造成运行单耗上升。”
 
    为减少锅炉因仪表设备及控制系统故障造成的停炉, 该厂注汽工程部建立锅炉档案,将每台设备原始资料、维护保养、故障排除等分炉、分类统计造册,便于开展检维修工作时查找与追溯,故障排查时全方面、多角度分析原因,日常检修时借鉴成熟的经验,在故障停炉前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们严格落实“计划检修”制度,采用设备承包管理模式,实行定人、定时、定点、定质、定量维护保养,把日常检修、专项检修、定期检修落实到位,将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