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油气管道“一体化”监管和反恐维稳“双随机”检查的通报

日期:2019-06-24    来源:福州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4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安全 油气管道 天然气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油气管道“一体化”

监管和反恐维稳“双随机”检查的通报

榕工信装备〔2019〕83号
 
    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建设局,长乐区、福清市工信局,中石化、中海油: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治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我市油气管道企业安全生产,6月12日我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建设局召开油气管道 “一体化”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开展反恐维稳“双随机”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联合检查实地检查了长乐、福清两地油气管道途经县(市)的监管情况。抽查了中石化销售福建石油分公司和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两家油气管道企业的隐患整治和第三方施工点落实安全运营主体责任和反恐维稳情况,督促福清市加快完成阳下段隐患整治穿越铁路改线任务的完成,协调中石化霞洲村金盛德钢构厂围墙占压问题、东安村山水水泥厂渣土占压问题、营前街道洞头村武警第二机动总队道路施工给管道带来安全隐患问题。
 
    福清和长乐工信局在落实油气管道监管职责中责任到位,福清市工信局还组织油气管道企业制作油气管道宣传视频,并会同宣传部门在电视台播出,积极向民众宣传做好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收到良好的效果;长乐区工信局积极协调村镇(街道)针对油气管道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治,积极向属地政府反馈隐患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促使武警第二机动总队道路施工和长乐远航水厂水管工程施工暂停,解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
 
    二、存在问题
 
    1、中石化对承担的管道安全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存在推诿现象,如:监管部门要求中石化对预防东安村山体滑坡危害管道安全提出解决或保护方案,以便属地工信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街道和企业进行整治,中石化至今置之不理,拖而不决。
 
    2、东安村山水水泥厂渣土占压清退工作至今尚未启动。
 
    三、下一步工作
 
    1、有关县(市)区监管保护门要进一步加快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工作,加强监督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跟踪协调和向属地政府上报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快隐患整治。
 
    2、我局将根据协调结果,敦促中石化加快福清阳下段隐患整治改线施工进度,并请省工信厅协调中石化尽快提出预防东安村山体滑坡危害管道安全的保护方案,以便我局督促属地监管保护部门加快隐患整治。
 
    3、长乐区工信局要加大隐患整治力度,督促东安村山水水泥厂七天内启动渣土占压清退工作,未能及时处置须立即报请区政府协调解决。同时,根据区政府协调意见,尽快将霞洲村金盛德钢构厂占压围墙改造成通透式,并在工厂门口设置石墩以阻止大型车辆行驶以保障管道安全。
 
    4、中海油应对发现的第三方施工加强巡护频次,并告知第三方施工企业在未进行油气管道保护范围内施工作业审批前不允许施工。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6月21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