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5万余艘次船舶有序通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长江穿越勘察工程顺利完工

日期:2019-07-02    来源:名城苏州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2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 气候影响

    6月28日18时许,随着勘察工程船“盐捞8”安全撤离长江常熟段施工区域,历时339天的中俄天然气管道长江穿越勘察工程顺利完工。
 
    常熟海事局副局长周勇介绍,自2018年7月25日中俄天然气管道长江穿越勘察工程开工以来,常熟海事局积极为建设单位出谋划策,作业过程中实现优质服务、有效监管。常熟海事局还确定了由易到难、分步实施的原则,指导施工单位采用了远离航道、航道边缘、专用航道、主航道勘探等风险等级由低到高四个阶段进行勘察施工。
 
    长江主航道及专用航道的勘察是块“硬骨头”。工程施工难度最大、交通组织最为复杂、海事监管维护任务最为繁重。从今年5月24日开始,在长江主航道及专用航道勘察施工过程中,还频繁遭遇大风、暴雨、强对流天气等恶劣气候影响。面临叠加航路多次变化、船舶高峰流、超大型集装箱船航经施工区出江试航等不利因素,在为期36天的主航道及专用航道勘察施工期间,常熟海事局联合南通、太仓海事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应对、采取“白+黑”“雨+晴”“5+2”的工作模式,累计共出动海巡艇100余艘次、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发布航行安全信息近5000次,安全组织5万余艘次船舶有序通过施工区域,使得该工作成功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的服务保障目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长江穿越工程拟从北岸南通江海河口跨越长江“穿针引线”至南岸常熟白茆河口,采用隧道方式穿越,工程全长11公里,隧道直径6.5米,是目前长江最长盾构隧道。该盾构工程的勘察线路横跨长江,穿越了南通港通海港区、常熟港海轮锚地、长江主航道和常熟港进港专用航道、常熟港金泾塘作业区和白茆河口,实施水上交通组织和维护的范围广、难度高、压力大,是近年来长江水域难度最大的工程之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