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控制检测 » 正文

胜利深化石化油田内部质量检测机构技术交流

日期:2019-07-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赵俊桥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2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石油工程 气藏改造 储层改造

    近日,由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材料检测中心牵头,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油气藏改造实验室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储层改造研究中心实验室开展实验室间能力比对活动。此活动将深化中国石化油田质量检测机构间的技术交流,有效促进实验室的规范化、制度化运行,并提升质量检测能力。
 
    实验室间比对是按照预先规定的条件,由两个或多个实验室对相同或类似的测试样品进行检测的组织、实施和评价,从而确定实验室能力、识别实验室存在的问题与实验室间的差异,定期参与实验室间的比对测试,是实施质量控制的有效途径之一。实验人员可通过比对测试结果检查实验室是否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并分析总结出本实验室当前的人、机、料、法、环、测等条件是否处于正常受控状态,有助于提升检测技术水平及实验室管理水平,增加客户对检测数据的信任,提高实验室的知名度。
 
    为圆满完成此次比对试验,从年初开始,检测中心成立了比对实验小组,制定详细的比对活动计划,确定实验产品和参与单位,发送邀请函确认后,按照计划开展实验,收集实验结果,对比对的21项参数,选用合适的评价方式,目前已全部完成数据分析,并形成了实验比对报告,本次实验室间比对圆满完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