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湖州市南浔区聚焦“四个不放松”铸牢燃气行业安全网

日期:2019-07-02    来源: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张婷婷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2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行业 燃气安全 瓶装燃气

    湖州市南浔区建设局始终坚持“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原则,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安全共识,网格化排查,销号式整改,全面夯实燃气行业安全基础,该区实现燃气安全重大事故零发生、重点环节平稳有序运行的良好安全态势。
 
    一是组织领导不放松。专题召开全区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暨反恐怖工作督导迎检工作会议,认真分析研究部署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完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舆论宣传不放松。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以“安全生产月”宣传为契机充分利用展板、宣传册、VR体验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用气、应急处理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共发放安全小常识宣传册500余份,引导全区群众关注燃气安全使用。
 
    三是隐患排查不放松。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已排查瓶装燃气储配站4处、人员密集区燃气使用场所9处、天燃气管网577公里,确保检查范围全覆盖,检查内容全方位。有效开展全区燃气规范化经营工作,结合执法力量,严厉打击瓶装燃气无证经营行为,加快推进瓶装乡镇瓶装燃气供应点投入使用,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
 
    四是落实整改不放松。对发现隐患的问题,列出整改落实清单,按照短期、中期、长期进行分类,实行销号式管理。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天然气阀门井占压38处,对个别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正在积极整改落实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