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涪陵页岩气田加大固废治理力度

日期:2019-07-05    来源:ECF国际页岩气论坛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5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田 页岩气田开发 固废治理

    6月30日,涪陵页岩气田集页57号平台,员工正在对固化池中的水基钻屑进行清理,转运到丰都东方希望水泥厂进行资源化利用——制成成品水泥,这是涪陵页岩气田加大固废治理力度的一个镜头。
 
    涪陵页岩气田开发已有6年多,公司以绿色企业创建为载体,加大水基、油基钻屑治理力度,除了对新增钻屑实行资源化利用外,公司开始分批对存在一定风险的固化池内钻屑进行专项整治。
 
    公司首先联合油田环境监测站,对固化池环境风险进行了专项评估,选取26个平台,对固化池下方及径流下方土壤环境进行PH、氯化物、石油类、化学需要量、铜、锌、镍等11项指标监测,监测结果表明工区固化池未对当地土壤环境造成污染影响,但也存在着环境污染的隐患。
 
    为消除环保隐患,公司结合环境风险评估情况,计划用2年时间,对存在风险的油基、水基固化池进行专项治理。
 
    公司综合考虑新井建设、池体开裂渗漏程度、环境影响评估情况、环境敏感程度(地下溶洞、地下水、周围敏感人群)等因素,兼顾考虑局部地质灾害、自然灾害等影响,计划分两年,先易后难,完成44个平台91个固化池的开挖和修复工作。根据新井开发进度,利用新井钻前工程建设,由地面施工单位将钻屑从固化池挖出,就近送水泥窑协同处置,并将开挖后的固化池修复,清水承压后供钻井、压裂、采气施工使用,不再新建污水池,不但节约了大量征地及建设污水池的费用,而且可大幅提高污水应急储存能力。目前,公司已完成多个平台固化池开挖修复工作。
 
    与此同时,公司严格落实固化池日常巡检和维护,定期对池体周边土壤进行跟踪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制定整治方案,加紧整改。对池体有轻微渗漏的固化池,公司与长江大学联合攻关,采用专用池体外墙堵漏技术进行堵漏。目前,已累计完成48个固化池的补漏工作。对因地质滑坡或自然灾害造成池体开裂的固化池,及时安排治理队伍进行应急抢险治理,公司已储备了7家环保治理单位用于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做到有备无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