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强化培训、明确职责,切实提升油气管道保护监管执法能力

日期:2019-07-09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9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保护 油气 天然气管道保护

    新疆能源开发在全国能源开发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是中央确定的国家综合能源基地,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国家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和储备基地、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基地、大型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基地、国家能源资源陆上大通道(以下简称“三基地一通道”)。作为国家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和储备基地承载着“西气东输”“西油东运”重大职能,做好新疆油气管道保护监管工作关乎国家能源输送“大动脉”安全,关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不断提升我区油气管道保护监管执法能力,切实做好自治区油气管道保护工作,7月2日,在国家能源局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油气管道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自治区油气管道保护培训班。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曦峰做开班讲话,国家能源局安全司吕亳龙老师亲临授课。
 
  吕亳龙老师重点解读了《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从“一个中心、两个责任、两个保障、三个体系”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油气管道保护工作主要内容、职责分工、关键问题和解决方案。培训期间,着重剖析了近年来典型的国内外油气管道安全事故,以事故警示全区油气管道保护各职能部门和油气管道企业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监管和管理,防微杜渐,遏制事故发生。
 
  培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共设主会场、分会场15个,自治区油气管道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地(州、市)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人共计73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级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232人在分会场参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