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华港内蒙古LNG工厂顺利进气投产

日期:2019-07-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亦轩 耿晓娟

国际燃气网

2019
07/30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生产 天然气供应

    7月19日16时12分,随着站控系统显示屏上进气压力缓缓升至7.0兆帕,标志着华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LNG工厂正式进入进气投产阶段。
 
  华港内蒙古LNG工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城关镇兴旺角工业园区,集液化天然气生产、储存、销售于一体,以陕京四线作为气源保障,日处理天然气200万立方米,年加工LNG40万吨。
 
  华港内蒙古LNG工厂于2018年10月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和试运行安全条件评审。该工厂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德国林德先进液化工艺包,实现了国内单列液化装置规模最大;运用低温BOG压缩机将储罐返回气增压再液化,降低了液化所需能耗,比国内同等规模的LNG工厂节能10%;采用变频调节技术和大型绕管换热技术,提高了装置的适应性;德国TGE全包容LNG储罐,采用预应力混凝土全包容,大大提高了安全性,有效缩小了内外部间距要求,减少占地面积,保证储液安全。
 
  作为华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华港内蒙古LNG工厂将充分发挥区域优势、规模优势、能源优势、技术优势,力保京、津、冀、晋、内蒙古五大区域的天然气供应。同时,丰富华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天然气产业链条,提高该公司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